灑農藥不適 改作有機成女神農20150211

A+

A-



花蓮農民林珮汝。

 因為噴灑農藥後頭昏嘔吐,讓花蓮農民林珮汝由慣行農法,改為有機栽種,10多年下來,建立起品牌且企業化經營管理,也發展特色保健作物提高附加價值。 

 中央社10日報導,今年全國十大神農獎揭曉,花蓮獲獎者是伍佰戶有機農場的林珮汝,是唯一的女神農,消息傳來,大家都為她高興,她也感謝農政單位的用心。 

 在壽豐鄉栽種有機蔬菜,林珮汝說,13年前開始務農,當時採用慣行農法,每當噴灑農藥後就頭昏嘔吐,感到非常害怕,於是開始思索轉型為利人利己的有機農業。 

 林珮汝表示,由於有一些好朋友從事有機耕種,讓她能很快就能加入他們行列。花蓮水質乾淨,許多農戶理念相近,不必擔心作物被隨風飄送的農藥污染。 

 為了投入有機,林珮汝付出許多心血,但秉持著讓大家吃得安心又健康的理念,慢慢地,她領悟到大自然生態平衡的原則;學會了留些雜草給其他生物吃,牠們對農作物的危害也跟著減少。 

 林珮汝強調,政府農政單位非常用心,提供給有心從事有機耕種的農友許多協助與資源,讓有機農業越來越有商機。(李日成編) 

新聞來源:【中央網路報】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