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色博覽會20160308

A+

A-

2016宜蘭綠色博覽會3/26~5/15

過多的學理不一定是大家關心的,吃的安不安心才能決定幸福。

今年的綠博決定傳達一種「態度」,所有一切都皆始於心!雖然人需要的不多,但我們總是要的太多。因為貪心,開始想要更多,忘了生態、忘了土地、忘了周邊的共生萬物,也就開始說謊,以致於漫天迷思、真假難分,導致真正的食物消失了。

主題訂為「糧心」;對糧的心、對土地的心、對萬物的心,一切必須自我思考,並非檢視他人。希望透過綠博的展示,啟發大家一起思考,糧食問題並不是誰的責任,而是所有在糧食系統共生鏈中,每一個人都該有的責任。並透過展示內容,學會如何選擇,看見自己微小的力量對糧食系統的影響有多大,進而找回糧心。

今年的主視覺是以一位農友盛飯給小朋友,代表對下一代的用心,就是「糧心」,而糧心的近音也叫「娘心」,就像媽媽一樣,以柔軟呵護的心,少些批評,多些關心,不看表面,培育深層,照顧周圍的所有人,也照顧環境與萬物,而那顆心的上部,正是龜山島的意向,象徵宜蘭的希望。

【資料來源】:宜蘭綠色博覽會官網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