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廚師聯署反對黑暗法案20160316

A+

A-

4千多位美國廚師聯署反對黑暗法案

照片來原:a katz / Shutterstock.com

上周來自美國將近50個州,超過4千名的廚師連署要求美國國會拒絕簽署一項攸關基改標示的法案,一般通稱為黑暗法案。該法案是由堪薩斯州的Pat Roberts參議員提出的2609法案,法案將禁止各地方政府進行基改標示立法。

儘管有超過9成的美國消費者要求基改食品應該標示在包裝上,但是2609法案已經在參議院農業委員會表決通過,最快本周將在大會中表決。

這份連署書上載明「我們,4053位廚師,代表全美國49個洲、波多黎哥、哥倫比亞特區以及美屬維京群島,要求有權知道我們所烹飪以及提供給客人的食物,裡面的成份有什麼。」

食品政策行動(Food Policy Action),一個國會觀察組織,長期關注國會議員在食品相關法案上的動態呼籲消費者:拒絕黑暗法案以及任何打算隱藏基改食物標示的相關法令。

「Pat Roberts參議員的提案無視於美國人民的聲音,我們想要知道我們吃的食物裡有什麼,是怎麼耕種的,對於這項草案以犧牲消費者知的權利來替食品業牟利我們感到失望。做為一個食品專業從業人員、父母跟消費者,數以千計的廚師們要求國會議員拒絕這項黑暗法案,挺身而出捍衛食品體系的資訊透明。」連署書起草人及食品政策行動共同創辦人,Tom Colicchio主廚表示。

圖片來源:NaturalNews.com

2015年夏天,在基改大廠如孟山都(Monsanto)等公司的遊說下,美國眾議院提出的House Resolution 1599法案,於眾議院闖關成功,但在後來的聯邦預算法案審查時被否決。該《食品安全與精確標示法 Safe and Accurate Food Labeling Act》禁止地方政府立法強制標示基改食品,非基改生產商也不得在包裝上標示『非基改』。因此該項法案被諷稱為黑案法案(Deny Americans the Right to Know” or DARK Act)。

這次第二代的黑暗法案如果通過,將同時使先前通過強制基改標示的地方立法失效,如佛蒙特州、康乃狄克州及緬因州。

有機產業發展中心編譯。
編按:美國參議院已經在3/16周三的大會中否決了2609法案。GMO Labeling Dark Act is Blocked in US Senate

【延伸閱讀】:The DARK Act is BACK: Defend your human right to know what you’re eating!
【資料來源】:TheDailyMeal.com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