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業全球資訊網電子報第624期20160321

A+

A-

★若您無法正常閱讀此封電子報,請點此處
第624期   發行人:黃璋如 文字整理:有機產業發展中心 發報日期:2016/03/21
「有機團購之研究」線上問券
宜蘭大學有機中心為了瞭解有機農產品的團購情形,特別製作這個問卷。希望您的填答,能幫助我們對有機農產品的行銷研究有所幫助。懇請協助,耐心及細心的填答。
…請連結詳細內容
歐盟暫緩嘉磷塞延展許可
繼法國之後,荷蘭與瑞典也已表態反對歐盟重新核發除草劑嘉磷塞使用許可。在歐洲,反對嘉磷塞的公眾輿論壓力一直非常激烈。根據衛報報導,有近150萬人連署要求歐盟衛生專員Vytenis Andriukaitis,將嘉磷塞列入禁用物質。
…請連結詳細內容
「千分之四」倡議與《有機農業促進條例 》
所謂千分之四倡議,重點在於呼應甫於2015結束的國際土壤年,指出土壤的重要性不但在於生產足夠的糧食,還有助於解決全球暖化的問題。這是法國政府基於科學研究,認為只要每年提高土壤碳素含量達4‰ (0.4%),就可以有效減緩氣溫的上升,而透過各種農業的措施,應該可以達到該目標。
…請連結詳細內容
基改食物與倫理抉擇
1996年孟山都公司申請的首支基改玉米和基改黃豆在美通過審核可商業生產與種植。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於2000年提出台灣第一份基因改造食品的調查報告,發現市面上的豆腐豆漿全驗出基改成分,食安與農政主管機關才制定管理措施。而這十多年來,基改黃豆和玉米食品充斥現象越演越烈,連學校營養午餐中經常看得到的豆腐、豆皮、豆包、豆干和豆漿,基改食材來源佔了絕大部分。
…請連結詳細內容

人與環境︱大師講座
Colin Soskolne教授講從人類健康到生態整全

你聽過「七代之約」(7th Generation Principle)嗎?美洲的第一住民相信:現在的生活選擇,必須對七代以後的子孫負責。

21世紀是面對氣候變遷、資源枯竭、環境汙染、棲地破壞、糧食危機的人類時代,這是最黑暗的季節,也是希望的春天。我們的選擇不只影響人類的健康,更攸關地球萬物與所有後代子孫的生命權。
..請連結詳細內容

105年生產追溯系統操作教育訓練
105年生產追溯系統操作教育訓練(3/15∼4/1)辦理15場次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強化生產者自主管理責任,普及農產品可追溯性,推動「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制度,並建置生產追溯系統,輔導農民揭露生產資訊,加強與消費者溝通,提升民眾對國產農產品信心。

訓練對象
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申請案件之初審及複審單位人員
…請連結詳細內容

2016宜蘭綠色博覽會3/26~5/15
過多的學理不一定是大家關心的,吃的安不安心才能決定幸福。

今年的綠博決定傳達一種「態度」,所有一切都皆始於心!雖然人需要的不多,但我們總是要的太多。因為貪心,開始想要更多,忘了生態、忘了土地、忘了周邊的共生萬物,也就開始說謊,以致於漫天迷思、真假難分,導致真正的食物消失了。

主題訂為「糧心」;對糧的心、對土地的心、對萬物的心,一切必須自我思考,並非檢視他人。希望透過綠博的展示,啟發大家一起思考,糧食問題並不是誰的責任,而是所有在糧食系統共生鏈中,每一個人都該有的責任。並透過展示內容,學會如何選擇,看見自己微小的力量對糧食系統的影響有多大,進而找回糧心。
…請連結詳細內容

 有機農民電子交易市集  ★ 

屏東在地∼有機轉型期草莓
有機馬鈴薯 有機紅蘿蔔 有機甜菜根 有機南瓜
台南白河蓮潭蓮農自產自銷-蓮藕粉
有機農民電子交易市集,農民直銷、物美價廉。(更多……)

 有機之心•美食餐廳  ★ 


Ooh Cha Cha自然食:

有機之心等級: ♥ ♥
點餐方式:單點
營業時間:10:00-21:00
電話:02-23677133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二段207號
官網:官網臉書
野夫炊煙:
有機之心等級:♥♥♥
點餐方式:無菜單料理,依季節食材設計菜色
營業時間:11:00-19:30
電話:03-922-8966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雙埤路21-8號(台九甲50.6公里處)
網址:官網
有機之心•美食餐廳資訊。(更多……)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