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農業~餐桌上的覺醒》20160614

A+

A-

在日趨經濟掛帥與物質化的農作物生產方式下,全球性的土壤流失,有機質耗損與地力衰退。建立在靈性科學全觀的角度如何培育出健康的土壤與充滿生命力的作物?如何以這樣的食物注入人類靈性的發展?這是生機互動農業的脈動所要給予地球和人類的珍貴禮物。

有一群台中華德福跨社群的家長們共同致力於以社群支持農業(community support agriculture,CSA)的理念,打造一個全新的生機互動農場,屬於社群整體,共同參與共同承擔土地命運的新社群,我們把這個農場命名為《行星》行星社群生機互動農場。

透過島嶼農場的BD工作坊邀請印度BD農業協會的主席JayakaranJakes老師來台教學,我們將在海聲華德福學校舉辦一場生機互動農業的演講。印度在近三十年來推動生機互動農業有巨大的成就和發展。」

線上報名:行星生機互動社群農場臉書,私訊報名。

演講的內容涵蓋:
1.什麼是BD農業
2.和慣行農法以及其他有機農業的差異
3.對我們健康的幫助
4.對地球環境的影響
5.印度的BD農業學校目前的運作和宗旨
6.為什麼要以CSA的模式支持、參與農業的發展?

*講師簡介
Jakes Jayakaran
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度人
紐西蘭BD農業之父Peter Proctor的入門弟子
1994年開始從事BD,現任印度BD農業主席,近年成立一所給年輕人BD農業學校

*地點:海聲華德福 文雅校區 新校舍二樓演藝廳(台中市梧棲區文雅街127巷12號)
*時間: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18:30~20:30
*票價:100元 (現場有提供托育服務)
*主辦單位:行星社群生機互動農場、海聲華德福基金會
*承辦單位:海聲華德福家委會
*協辦單位:台灣優律思美學校、善美真華德福、磊川華德福、大地華德福、迦美地華德福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