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草擬「有機農業法」草案20160627

A+

A-

農糧署草擬「有機農業法」草案

農糧署草擬「有機農業法」草案,這是有機界大事,請大家多多關心,尤其是可能將「有機農業的參與式驗證(Participatory Guarantee Systems, 簡稱PGS)」條文納入是一大突破,眾人拭目以待,也歡迎大家提供意見。

農糧署網站公告說明:

(一)有機農業是大自然永續循環體系中的重要環節,亦是提供安全食物來源的重要生產方式,因此世界各國皆將有機農業視為國家綠色產業政策,並立法予以扶持及管理。目前我國有機農產品之管理繫於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部分條文,雖就有機生產過程要求、驗證管理及有機農產品查驗裁罰等已有明文規定,惟亦面臨著國內農業生產環境改變、有機消費者對品質嚴格要求、國際有機同等性產品貿易規定之歧見等挑戰。

(二)為促進我國有機農業永續發展,增進有機農產品品質,以維護國民健康與兼顧生產者及消費者權益,並達到環境有機生態、農民有機生產及消費者有機生活之目標,爰擬具「有機農業法」草案,計四十一條,詳如附件。

(三)於本草案公布期間有任何評論意見,請依附件格式寄至王小姐信箱(hsiuhui@mail.afa.gov.tw)。

下載資料icon 檔案下載: 有機農業法草案WORD格式檔案114KB .PDF格式檔案179KB .開放性檔案31KB .
(已下載142次)
有機農業法草案(英文版)WORD格式檔案122KB .PDF格式檔案244KB .開放性檔案38KB .(已下載29次)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