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分享】傳授合理化施肥知識 台中市辦理全民農業講座(此講座為免費)20161124

A+

A-

傳授合理化施肥知識 中市辦理全民農業講座

▲提供土地適當的肥分,有助於提高椪柑、荔枝及龍眼等作物產量。〈圖/記者黃玿琮攝〉

為讓農民提供土地適當的肥料,市府農業局將於24日、30日,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全民農業講座「合理化施肥」課程,講授如何適量施肥,提高椪柑、荔枝及龍眼等作物產量,免費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農業局指出,台灣環境高溫多雨使得土壤無法保持養分,農民為了提高農作物產量,增加使用肥料數量及次數;然而,據研究分析台灣每年使用100多萬噸肥料,僅約30%真正被作物吸收利用(氮肥約20%-30%,磷肥20%,鉀肥40%-60%),大部分肥料不僅因重複使用而浪費或流失,更造成資源浪費及生態破壞。

為什麼要合理化施肥?土地不會講話,哪知道土地缺什麼、不缺什麼?為讓農民了解作物特性、土壤現況及氣候條件等因素,提供土地適當的肥分,使土壤得到合理的對待,作物均衡吸收養分。這次「全民農業講座」特別開設作物一系列合理化施肥課程,邀請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前副研究員賴文龍,傳授如何適量施肥,進而提高農作物產量,並保護環境不受汙染破壞。

此次講座完全免費,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網站查詢,或至報名網站登記11月24(四)椪柑(https://goo.gl/NYtWxJ)及11月30日龍眼、荔枝( https://goo.gl/EvJthh)課程。

資訊來源:<<台灣好新聞報>>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