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農得好-農教師節能減碳帶你遊宜蘭20170327

A+

A-

 

宜蘭農得好農教師節能減碳帶你遊宜蘭

 

一、     目的:

隨著公私部門大力推動有機耕作與節能減碳的理念,愈來愈多的返鄉青年理解到友善耕作對環境永續的益處,紛紛帶著熱忱投入深耕在地的推廣工作。為了彰顯近年來相關機構與事業組織,在宜蘭地區輔導青年農民耕種有機作物與節能減碳永續環境的成果,106428日週五及29日週六兩日,在立法委員陳歐珀的號召下,將召集有志之士農民,一起前往立法院展現堅實的有機農業耕作與低碳舉措的成績。

二、     計畫主題及內容:

本次前進立法院的展銷活動主題是「宜蘭農得好農教師節能減碳帶你遊宜蘭」,因此將在活動中推出與主題相關的有機攤位,以記者會型式在立法院由委員代言推薦,並提供賞遊宜蘭好山好水憨慢學的低碳旅遊路線。依據『體驗』、『學習』、『嘗鮮』,以及『自做』、『親近』、『賞遊』等指標,規劃前進立法院與展銷農產特色的各項活動。

三、     參與單位:

  輔導單位:行政院文化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立法院東部離島暨族群權益促進會

主辦單位:國立宜蘭大學有機產業發展中心、宜蘭縣莊稼人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陳歐珀立委辦公室、宜蘭縣政府SBIR補助夢翔活動企劃顧問有限公司、赤兔鐵馬國際行銷有限公司、宜蘭縣有機友善生產合作社、宜蘭縣行健有機農業生產合作社、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宜蘭縣有機農業產銷發展協會、宜蘭縣農會 

四、     攤位報名網址:請點我(以宜蘭有機小農為主)

五、     辦理日期:106428(週五)29(週六)

六、     辦理地點:

  106/4/28(五)第一日:立法院紅樓廣場(限20攤,額滿為止)

  106/4/29(六)第二日:宜蘭市新月廣場(限40攤,額滿為止)

  攤位以二天都報名參加為優先,若只報名一天者為候補,敬邀宜蘭有機小農踴躍報名。

七、     參加對象:

擬邀請立法委員及政府官員,各大媒體記者,及縣內外民眾參與。

八、預期效益:

(一) 提升農民的社會觀感,讓務農成為勞力與知識的產業,藉以喚起更多新一代勞動者更願意從農,在農業生產中找到經濟效益與生活價值。

(二) 透過活動的舉辦及媒體的宣傳,讓社會大眾更認識有機作物,理解來自土地、看見食物原貌對環境的重要。

(三) 讓宜蘭的小農能夠找到認同其有機耕作理念的消費者,並期望他們能夠與小農建立長期穩定消費習慣。

(四) 將這次的活動成為來到宜蘭學農事體驗的起點,一改過去從農的社會觀感,讓農人的社會地位更提升,讓農事技術更能廣為大眾所知。

(五) 提升宜蘭農業旅遊的品質,讓休閒農業成為全民學習的旅遊模式,促使更多農教師推出創意創新的農事體驗內容。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