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有機農業 游錫堃:用綠色產業打敗霍金預言20180529

A+

A-

        仰山文教基金會與宜蘭大學有機產業發展中心共同舉辦「台灣有機響天下
優質農業向前行」展銷活動,包括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陳歐珀、陳亭妃、姚文智、蕭美琴在內的多名推動法案的立委,及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等人皆出席活動。

        游錫堃表示,有機農業立法不僅對於農業復興有一大幫助,又可以幫助糧食自主力的提高,可達到國家安全、復興農村、吃的安全三個目的。立法通過後,首先要打破國內政府一向以來的嚴管有機,補助慣行農業的現象。過去政府沒有做好仲裁者的角色,現在立法後,對於生產者有幫助,消費者也有幫助,政府承擔起責任,告訴大家有機農業就是未來的國家政策方向,有機的推廣也將更加順利。也希望未來能以綠色農業,打破科學家霍金預言地球兩百年內毀滅。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指出,對於有機農業的最低的補助,政府絕對全力支援到位,法案通過後,也將成為有機與國際認證接軌的強大工具,認證的費用也會相對的降低;也希望未來在法案到位的狀態下,有機農業與友善耕作的面積能夠逐漸成長,對國土涵養、國家安全有更大的幫助。

若欲瞭解詳細內容,請點閱資料來源:政治中心記者,“推動有機農業
游錫堃:用綠色產業打敗霍金預言
”,民報,201805月29日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