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時間:2020/8/5

農產品初級加工場宣導影片

如果有機農友在產品行銷上,毋須取得加工場登記字號的必要性或需求性,自無必要按「農產品初級加工場管理辦法」去申請初級加工場。

 

但按相關法令規範,農場進行農產品加工行為,基本上應符合食安法及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加工作業所在之加工室亦須取得設施容許使用,至後續驗證則以其加工實際狀況而有自產農產加工品(屬農糧產品驗證)、有機加工品之二種驗證類別;另大家容易忽略的一點,就是加工原料應符合衛福部所公告傳統性食品原料或可供食品使用原料彙整一覽表所列者。

 

★有機初級加工產品若要以有機名義販售,還是要經過驗證公司的驗證後,才能列入有機農產品販售。

★初級農產品加工的訓練課程一共40小時要上六天,每一場報名都爆滿,但證書有效期間只有三年。建議農友等加工室的設施容許及使用執照都快準備好了再去上課。

資料來源

  1. 農糧署有機科賴明陽科長

 

延伸瞭解

  1.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產加工整合服務中心,https://apisc.atri.org.tw/

 

農糧署北區分署|03-332-2150

農糧署中區分署|04-832-1911

農糧署南區分署|06-237-2161

農糧署東區分署|03-852-3191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