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pisode 2 ─

不說以為是長在樹上的葡萄(⚠️搜圖時請有密集恐懼者小心)

aka 樹葡萄/木葡萄

原產於南美洲,是一個喜歡溫暖氣候並具有耐高溫特性的水果。臺灣在1962年時從巴西引進苗木,1967年再由夏威夷引入種子,農試所嘉義分所則於1973年進行了實生繁殖。目前嘉寶果大多栽培於中南部,不僅抗病性強,環境適應力也相當不錯,算是款不會太讓人操心的作物。

雖然本人像極了葡萄,但其實它們之間的味道完全不一樣!嘉寶果的果肉為半透明,鮮食時可以連皮帶籽一併享用,但果皮酸氣較強烈且略帶澀感,怕酸的人可以搭配牛奶或蜂蜜調成果汁飲用;果肉部分則飽滿豐厚,清甜多汁,整體集結了多種像是鳳梨、芭樂、釋迦、山竹等水果的風味,十分迷人!

▸ 食用小撇步 ◂

✅ 成熟的嘉寶果外皮會呈現紫黑色並帶有光澤,顏色愈深代表甜度愈高。

✅ 鮮果保存期只有2-3天,建議大家盡快吃完。

✅ 製成蜜餞、果醬或發酵飲等的味道也非常討喜!

⚠️ 嘉寶果確實為高營養價值的水果,但坊間所流傳的神奇功效仍不能盡信,畢竟想要維持身體健康,均衡飲食才是保健的最佳方式唷👌

✥ 資料來源 ✥

  1. 胡正榮(2005),嘉寶果的栽培管理,台中區農情月刊,70,2。

追蹤粉絲團 ➤ 獲得更多怪奇之事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