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觀點│【再生農業】可解決健康、環境與氣候的危機

A+

A-

圖片來源:免費圖庫

 

報導摘要

由「國際再生非營利組織」發表的文章表示,「再生農業」可以兼顧環境與氣候,公平貿易與社會正義。

「再生農業」更準確的說法是:再生糧食、農業與土地利用,包括傳統與有機農業、畜牧業與環境之間的對話。

「再生農業」重點為:改善土壤,使之更加肥沃、增加生物多樣性、提升森林的健康、重視動物權益、糧食營養與農村的繁榮。

 

食物支持者Vandana Shiva:「再生農業為土地危機、糧食危機、健康危機、氣候危機與民主危機提供了解決之道。」

2015年英國衛報文章總結「再生農業」的作法:再生農業包括一系列土壤重建的技術,在這一個過程當中,碳的截存是相當重要的。通常碳會覆蓋在作物與多年生的植物上,不讓土壤直接露出來。此技術也提供更多的生態效益:它阻止土地被侵蝕、防止土壤結石、保護地下水,減少農藥與化肥對水的汙染。

若要真正解決氣候危機,不僅要停止讓二氧化碳進入大氣層中 ,並且要儘快擺脫高化學、能量類型的食物、工廠化的養殖法以及土地利用,而「再生農業」能在未來25年內抽取大氣中大量的碳,並讓碳重回我們的土壤和植物中,增加土壤肥沃度、糧食生產量和提高糧食品質 ,同時重新穩定氣候。

 

基於對世界的關心,了解再生糧食、農業和土地運用的所有內涵,或許我們可用「再生農業」的做法保護我們的家園,以及留給下一代生存的空間。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