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佳里有機農業聚落】推動有成!吃有機享健康

A+

A-

台南佳里有機聚落成型。圖片來源:農業局

 

報導摘要

台南市佳里區農會與嘉南有機農業生產合作社,共同合作推廣有機農業,經驗證合格農戶達19戶,種植面積計24公頃,是除了台糖所屬農場以外,台南最大的有機農業聚落。

台南市農業局主秘─吳威達說,台南佳里有機農場聚落,是由嘉南有機農業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蘇珈瑜以及中醫師─黃博元,以自身經驗輔導多名同好轉行投入有機農業,是推動佳里區有機農業最大功臣。

中醫師推動有機,讓大眾吃有機享健康

行醫多年的黃博元表示,因看過太多因食而生的病症,而中醫注重養生,強調「吃有機不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身體健康」,要做到真正的有機,不能有任何的汙染,在防治害蟲或疫病上都不能使用化學農藥,要從源頭把關。

農改場李育儒表示,有機農業不僅要面對天災,更要面對通路與價格上的不穩定,另外還要配合季節種植適合的蔬果,才能為消費者提供多元、健康、美味的有機蔬果。

面對有機農產品的通路與價格穩定問題,台南市府農業局強調,未來將協助有機農業業者朝向季節性調整耕作,同時積極開發通路,並教育消費者,使有機農產品的價格趨於穩定。「饗時令、食在地」,真正縮短有機種子到餐桌的距離,不僅節能減碳、保護環境,也能「享美味、食健康」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