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新北小農-食全食美」食農教育推廣活動

A+

A-

食農教育。圖片來源:農委會

 

報導摘要

新北市為推廣有機農業及食農教育,今年首度與「中華民國兒童課後照顧輔導協會」合作,將於109年2月3日至2月7日,連續5日於鶯歌─心希望農場推出「新北小農-食全食美」食農教育推廣活動,邀請家長在寒假期間,帶著小朋友一同來農場體驗彩繪斗笠、找菜蟲、拔有機蔬菜,擔任一日小農夫。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自102年起實施營養午餐供應有機蔬菜計畫,並優先媒合轄內生產者供應,以消費帶動生產,如今有機理念已逐步受民眾肯定,另外也針對通過有機驗證的農友提供各項補助,降低農友生產成本及資金壓力,鼓勵有機生產,希望透過這次的食農教育推廣活動,將有機理念延伸至學齡孩童,讓更多新北市在地學童更認識在地的優質農業及農產品。

食農教育。圖片來源:農委會

 

另外,新北市自民國98年起輔導鶯歌區農會開辦「心希望農業示範推廣計畫」,吸引從農人力回流及活化農地再利用,至今已培訓農業技術人員約297位。透過租用閒置農地作為有機農業教育實習園區,藉此讓民眾認識有機農業,並吸引人力回流從事生產,除了專業技術培訓外,也與鄰近學校合作舉辦一日農夫體驗,擴大推廣食農教育。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