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產外銷再突破!臺澳、臺紐簽訂有機同等性

A+

A-

紐西蘭來台查證我國有機農產品認驗證管理系統。圖片來源:農委會

 

報導摘要

經過多次諮商及實地查證訪視後,農委會分別在今年(109年)1月23日、2月26日,與澳洲農業部、紐西蘭初級產業部完成台澳、台紐有機同等性協議簽署,此舉將強化我國與澳洲、紐西蘭之間有機農產品貿易及農業合作交流。農委會規劃在當地市場通路舉辦國產有機農產品展售行銷活動,協助國內有機業者開創外銷新商機。

農委會表示,簽署雙邊有機同等性協議,代表對方國家認同我國有機認驗證體系,及信任台灣有機農產品。如果各國未與我國簽訂有機同等性,今年(109年)5月30日,國外的有機農產品將不得在台灣進口銷售。

農委會說,台灣現階段已完成紐西蘭、澳洲、日本等國簽訂,但我國主要進口有機農產品為美國、歐盟、加拿大,這些國家還在洽談有機同等性。

 


 

 

 

後續我國將與其他國家如美國、加拿大等國陸續進行雙邊有機同等性協議諮商。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