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機食農遊藝教育推廣協會】食農教育紀錄

A+

A-

「台灣有機食農遊藝教育推廣協會」成立宗旨為結合各領域專家及志工,共同推廣「自然飲食、有機農耕、環境教育、生態旅遊、生活美學」生活理念。

「台灣有機食農遊藝教育推廣協會」自102 年度起配合新北市政府,於中小學校提供每周1 次有機蔬菜營養午餐供學生食用政策;與農糧署合作,前往新北市中小學推動校園有機食農教育。歷年來接受北、中、南、東部各地學校、銀髮樂齡、社區、機關團體單位申請有機食農教育推廣課程,已接受超過600 所以上學校之申請,進行超過1,200 場的「有機農業與食農教育」推廣,強化民眾對有機農業、環境教育、有機農產品、有機農產品標章以及食農教育相關議題的了解,目前已有超過60,000 人次參與協會的推廣課程,從中培養安全健康與友善環境的飲食觀念與習慣,將有機、友善環境生活與環境永續的觀念融入家庭中。

 

協會的老師將課堂上的觀察與思考撰寫成文章,歡迎點閱以下附件觀看。

 

食農教育_林翠玲農驛棧

食農教育_林錦-中路食農日誌

食農教育_劉克敏食農教育初體驗

食農教育_白心立信義日照工作坊紀錄

食農教育_何品萱從食農發現幸福

食農教育_呂梅瑛南區有機食農回顧

食農教育_李華2019食農教育轉折年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