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延後 營養午餐的有機蔬菜供應出現空窗期!!!

A+

A-

圖 / 中時新聞網記者 蔡依珍

繼去年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延後開學2周,教育部今年農曆年前再次宣布高中職以下第2學期開學日延後4天,從2月18日改到2月22日開學,桃園市有機農戶原供應給學校營養午餐的13噸有機蔬菜無法出貨,小農面臨銷售問題。

鄭文燦表示,桃園有機農業465公頃,其中有機蔬菜面積達285公頃,是北台灣最大的有機蔬菜的產地,供應給桃園、新北以及台北,為了照顧有機農場、產銷班以及青農,農業局特別推出有機蔬菜箱訂購活動,從2月17日開放官網訂購。

鄭文燦介紹,有機蔬菜箱有10包、每包500克不同的各種蔬菜,小白菜、黑葉白菜、小松菜、青江菜、青油菜、蘿蔓萵苣、廣島菜、青松菜、山茼蒿及菠菜等隨機搭配,每個蔬菜箱有5公斤重,年假後期非常適合全家來烹飪料理食用,售價也很便宜,一箱只要380元!希望大家能夠多吃一點清淡的有機蔬菜。

農業局指出,17日至24日開放訂購,可上農業局的官網下訂,訂貨後採定點定期領貨付款方式,18日周四開放取貨至25日,民眾可依預購的取貨日期至各區農會領貨付款,另訂購滿20箱以上者,採送貨到府服務,歡迎企業及民眾踴躍採購,因數量有限欲購從速,售完為止。

鄭文燦說,過年期間到各大醫院視察,流感變少、腸病毒沒有了,只剩下吃壞肚子,笑說過年大魚大肉吃多了,希望大家多吃一點青菜,清淡蔬食很健康。

桃園蔬菜箱購買QR CODE

有意願訂購民眾可於上班時間(8-18時)撥打園市政府農業局專線03-334062503-3340375(吳先生或吳小姐),或至線上訂購。

資料來源

蔡依珍(2021),延後開學救菜農 桃推380元有機蔬菜箱,中時新聞網,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215000775-260405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