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有機農業推動志工種子培訓營

A+

A-

緣起

近些年來國人環保意識日漲,追求健康安全的糧食與崇高有機生活方式的人口也逐漸增加。有機農業因受到各先進國家極力推廣,連帶全球有機食品與相關產業市場成長速度也急速增加,我國亦因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所帶來農業衝擊影響,更加促使「有機農業」的發展的必要性,也相對誘發更多從事有機農產品生產、流通、消費人口(組織)日漸擴增的現象。

「有機農業」的推展內容除了生產技術外,也包含有機農產品技術研發、教育、推廣及產品行銷及銷售。又因其有別於慣行農業,所以有機農業在生產者、流通業者、消費者,以及消費形態均有其獨特性,甚至有些人推展實踐有機生活是因為重視自然生態、環境保護、飲食健康、宗教信仰、人文關懷、商業契機等等的原因。

也因此,非常需要一般普羅大眾對有機農業的專業知識、經營管理、認驗證規章、執行、環境生態保育、生活文化、消費形態有更深入且正確的認識。

截至目前為止,有機農業地相關資訊大多藉由各試驗改良場或民間驗證單位舉辦的教育訓練活動,或是觀摩、研習會等活動取得。其中又以「教育訓練」的成效最佳,不僅發揮人力資源的功能,更可以提供技術、知識、資訊的傳遞與人際之間交流及誠信互助的關懷,對於有機農業之發展與其永續經營具有舉足輕重的角色。

因此本會自2004年起在農委會農糧署支持下,提出培訓「有機農業推動志工種子團隊」培訓計劃,結合具有共同理念的熱心朋友們,一起推動「有機生活教育」理念,並且協助民眾落實「有機生活化、生活有機化」的紮根工作,擴大有機農產品的消費群,讓愛護地球、永續耕作的有機生活走進每個人的心中。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主辦單位:台灣有機食農遊藝教育推廣協會

培訓日期/地點:

  1. 110/05/08~05/09——-(1)陽明山菁山自然中心 (5/8)主軸: 生態‧生命與農業;(2)陽明山菁山遊憩區 (5/9)
  2. 110/06/12~06/13 ——首府大學&時生永續農場 主軸: 生產與農業
  3. 110/10/30~10/31 ——台東池上杜園與附近村莊 主軸: 生活文化與農業

培訓人數:30人/梯次

培訓費用:新台幣9,000元/人(含三梯次共6天研習、食宿、雜支、秋收音樂會門票、行政、保險…等費用,不含交通費,單次參加﹕3,500元/次)

劃撥繳費

劃撥繳費→經報名確認後,依您所報名的人數,三天內將所需費用匯入郵政劃撥帳號:19998891,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有機食農遊藝教育推廣協會,劃撥單背面請註明參加「2021年有機農業推動志工種子培訓營(初階)」及「參加者姓名與註明參加梯次別」。
超過時限,名額將由他人遞補,經報名繳費,概不受理退費。
請完成劃撥繳費手續後,來電(02)86618916、0928-641-396李小姐確認手續完成,或LINE通知。

注意:

  1. 本會於研習前5~7天前會另發研習通知給參與學員,請學員儘可能加入LINE群組,或將E-mail填妥,以減少能源浪費。無E-mail及LINE者將會以電話或簡訊通知。請多多配合,謝謝您的合作與支持。
  2. 報名參加研習學員,為能順利完成行政工作,請務必於報名完成後三天內完成匯款手續,超過時限,概不受理。
  3. 研習前5-7天若沒有收到主辨單位研習通知,請主動與主辨單位連絡。

聯絡電話:(02)8661-89160928-641-396李小姐

E-mail :xz028802@mail2000.com.tw

傳 真:(02)2936-1968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