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活的碳循》2022年植樹月贈苗活動開跑啦!

A+

A-

本文轉載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文:林務局

花蓮林管處一年一度的植樹月系列活動即將啟動,一連多場植樹、贈苗及健走陸續登場,超過9,000株台灣原生種樹苗等您用發票來兌領!邀請大家攜手投入「森活的碳循」,為地球種下希望之樹,增加林木數量、減少二氧化碳、改善溫室效應對地球的傷害,為建立永續花蓮共盡心力。

林管處長黃群策表示,今年植樹月以「碳吸存」為目標、「森活的碳循」為主題,透過增加森林面積及提升林木密度,以發揮碳吸存能力,營造更舒適生活環境。推廣原生樹種是另一個工作重點,所以今年發贈苗木均為原生種苗共計10種。

今年贈苗活動的另一亮點,是使用以纖維素製成、可分解且對環境無害的透明玻璃紙來包裝苗木,符合環保減塑的全民目標,讓民眾種植更方便。領回苗木後可直接放入花盆或花器中,灌水濕潤土壤即可,無須脫盆,大量減少塑膠容器所造成的環境二次傷害。

贈苗活動自3月2日起,分別發贈牛樟、鐵冬青、厚葉石斑木、田代氏石斑木、枯里珍、珊瑚樹、肖楠、月橘、山芙蓉及越橘葉蔓榕等10種苗木,民眾準備3張發票即可換領1株樹苗,所得發票將全數捐贈花蓮地區慈善福利團體,用實際行動植樹減碳護地球、捐發票做愛心。各場次詳細資訊,可上林管處官網及臉書粉絲頁查詢。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