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有機◢ 花蓮市 • 牛蕃茄小火鍋|有機之心心等 ♥ ♥ ♥

A+

A-

記錄時間:2022/3/23 | 文字、圖片 / 布丁編

❖ 自然甘醇的健康好味道 ❖

 

吃火鍋可以是補身湯品,也可以是享受圍爐聊天的溫馨感,在臺灣是不分季節的好選擇。布丁編帶大家來到花蓮國聯五路的牛蕃茄小火鍋。隱身在社區中庭內,雖然不是位於大馬路上,但高朋滿座的情形,可見得牛蕃茄在花蓮人的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而如果您剛好是茹素者,這家牛蕃茄您更是不能錯過。從湯頭的選擇就很多種,葷的、素的都有13種。連調味料中的沙茶醬也有分葷跟素,真的是一家對素食者非常友善的餐廳呢!

🥢今日點餐:

💟 鍋底:有一點選擇障礙的布丁編在內心一番的拉扯下,選擇招牌的番茄鍋。牛蕃茄的湯頭堅持不使用人工化學調味,是採用新鮮天然的蔬果熬煮。湯頭本身是以海帶、香菇、玉米、牛番茄為基底。比較其他番茄鍋只有淡淡番茄味,這邊的番茄鍋是很濃郁的番茄味,微酸且輕甜的口感。每一湯杓搖起來都有一絲絲的番茄纖維。

💟 飯:提供的飯也不是一般常見的白飯,是講究健康的五穀雜糧飯。黑豆、紫米、糙米、黑白芝麻等,小小一碗市價也不便宜呢! (ゝ∀・)⌒☆

💟醬料:醬料區的地方除了常見的蔥、蒜等,還有很少見的有朝天椒、芝麻醬,都是選用臺灣的產品。而烏醋則是使用基隆當地的知名中藥烏醋。店家還貼心的提供醬料的黃金比例供民眾參考。

💟菜盤&飲料:坐定位後,送上的飲料是豪邁的一壺冬瓜茶。而蔬菜用一個大鋼碗裝得滿滿的,是選用西寶農場的高山蔬菜跟新鮮野菜,除了火鍋料,大約有9-10種的蔬菜,大部分都是使用花蓮在地食材。將蔬菜丟下湯頭煮過,味道融入湯底,湯頭越發清甜。肉片川燙過後,用加了芝麻醬的黃金比例醬料,吃起來是很特別的鹹甜口感。

或許是因為沒有加化學調味,湯頭喝起來是濃郁的番茄味,而沒有味精的口乾舌燥。那一鍋內就有5顆新鮮牛番茄的營養,而煮熟後的牛蕃茄茄紅素是鮮食的三倍,這樣吃下來,是營養滿點的一餐!

在吃完滿滿的蔬菜後,店家再送上甜點白木耳露畫下完美的句點。份量上一個女生吃完會很撐,建議可以一起共鍋唷。店內另有提供濃縮湯底,也可網路宅配訂購。d(`・∀・)b

牛蕃茄小火鍋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口味,僅供大家參考!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