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生態!羅東林管處祭LINE通報送好康 力求清零「埃及聖䴉」

A+

A-

本文轉載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文:林務局

羅東林管處成立射手隊移除埃及聖䴉(圖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為了移除外來入侵種埃及聖䴉,培訓了2組專業射手隊,同時也與民間專業的移除獵人合作,撒下天羅地網,力求「清零」埃及聖䴉!只是移除外來種並非易事,越到最後關頭越困難,在移除作業的關鍵時刻希望透過公眾力量的協助,要請大家透過LINE的即時通報,掌握宜蘭埃及聖䴉的出現位置,達成移除埃及聖䴉的目標,還給原生鳥類原有的生態環境。

羅東林管處分別在台北、宜蘭地區成立射手隊以空氣槍、霰彈槍等工具來移除埃及聖䴉,截至目前,全台已移除1萬6千餘隻,其中宜蘭地區也已移除272隻。但外來種的移除工作是越到後面越困難,目前宜蘭的埃及聖䴉所剩不多的卻相當機靈,宜蘭地區雖剩數量不多的埃及聖䴉,但出沒行蹤不定,目前除了E-Bird網站或林務局外來鳥種埃及聖䴉防治宣導FB,針對宜蘭及台北區域,羅東林管處設置了LINE官方帳號,如果這些區域發現埃及聖䴉,請立即透過LINE將圖片及地圖資訊直接傳至聊天室。

只要民眾在羅東林管處的LINE官方帳號通報埃及聖䴉的行蹤位置及明確照片,羅東林區管理處將提供本處精美文創宣導品,希望群眾力量協尋聖䴉,達成埃及聖䴉移除的目的,也保護這片我們所愛土地的生態環境。

埃及聖䴉外觀(圖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埃及聖䴉對生態的危害(圖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相關報導

  1. 陳儷方(2021/10/25),拚年底清零最後一哩路 「埃及聖䴉」全臺剩數百隻,農傳媒,https://www.agriharvest.tw/archives/69210
  2. 袁孝維、陳韋廷(2021/2/1),埃及聖䴉 鐮刀客的美麗與哀愁,科學月刊,https://www.scimonth.com.tw/archives/4979
  3. 林務局(2020/7/14),花蓮疑埃及聖䴉現蹤 林管處呼籲全民共同追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https://www.forest.gov.tw/forest-news/0066042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