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惜」廚師甄選活動,邀請大家開創料理新食代!

A+

A-

本文轉載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文:環保署綜計處

圖 / 首惜廚師-料理食譜暨教案甄選

環保署為鼓勵大眾落實惜食,特辦理「首惜廚師惜食料理食譜暨教案甄選活動」,在此廣發英雄帖徵求「惜食料理食譜」及「惜食教案」,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至2022年6月30日中午12時止,歡迎各界一同響應,開創臺灣料理的新食代!

首惜廚師惜食料理食譜暨教案甄選活動分為初賽、決賽2階段進行,初賽「惜食料理食譜」及「惜食教案」2組皆採書面評審,入選者將以實作方式進行決賽—「惜食料理食譜」決賽將採指定題現場烹調進行,由主辦單位提供指定食材,並針對廢棄食材進行秤重作為額外加分項目(廢棄食材愈少的,加分愈多)。另「惜食教案」決賽則須將設計之教案進行試教,並剪輯30-180秒教學影片送評選。

如果米其林摘星是對廚師料理的肯定,相當於米其林綠星之「首惜廚師惜食料理食譜暨教案甄選」更可媲美為米其林摘星的前哨戰,更加嚴苛的看待廚師如何選用、處理、料理食材,甚至與顧客溝通尊重環境、傳達永續等理念,強力徵求能做到惜食、永續、美味料理的佼佼者或對推廣惜食有熱情者,一同來角逐首惜廚師,透過創意及有意識的食材挑選,創作「惜食料理食譜」與更多人分享,或運用創意思維及教學方式創作「惜食教案」,來分享惜食覺知、知識與態度,同時培養與實踐惜食行動。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兼具廚師身分的知名Youtuber/名廚佛瑞德擔任宣傳大使,他將向各界料理人下戰帖,廣邀大家以嫻熟的廚藝技巧及惜食觀念做出兼具美味及惜食理念的料理,不要讓他獨佔鰲頭!環保署提供總計高達新臺幣30萬元獎項,並將頒給獲獎者專屬的首惜廚師綠領巾,象徵著引領料理界邁向惜食料理的新境界。

參加對象及組隊方式

  • 餐飲相關產業廚師、學生、教師、從業人員、對料理或惜食文化推廣感興趣的人及環境教育人員皆可參加。
  • 限個人或團隊報名參加,若以團隊參賽成員至多3名,惟報名時請以一人為代表人報名,勿多人同時投稿同一作品。
惜食料理食譜組:設計具吃全食(零廚餘)、吃當季、食在地、低碳排等惜食概念的料理食譜並製作出來。(圖 / 首惜廚師-料理食譜暨教案甄選)
惜食教案組:創作具有十大惜食理念的教案,有效提升國人珍惜食物的行動,不限對象及教學方式。(圖 / 首惜廚師-料理食譜暨教案甄選)

本文轉載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聯絡窗口:

惜食料理食譜組 02-7704-5135

惜食教案組 02-7704-5145 / 02-7704-5127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