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專家來解答:加工實務與電商篇

A+

A-

本文轉載自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一、時間: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08:30~16:30

二、地點:花蓮縣鳳林鎮光復路105號 (鳳榮農會3樓活動中心)

三、課程內容:

在「六級產業化」的過程中,二級的農產加工,以及三級的行銷販售,一直是在這個六級化過程中,普遍認為比較困難的。很多的疑問與挫折,想跨出去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前進。為了協助花東農友建構產業發展,邀請「樸實工作室」負責人孫嘉豪先生,以及「直接跟農夫買」創辦人金欣儀小姐,針對加工與銷售兩個環節來做深入探討。

♦ 行銷課程:邀請「直接跟農夫買」創辦人金欣儀小姐,來談談大多數農友會面臨到的問題,如:產品要賣給誰?如何銷售?要跟通路合作嗎?如何跟通路合作?自己要如何在網路上銷售?產品要如何定價?如何建立自己的品牌?以及分享電商務平臺的經營。

♦ 加工課程:邀請「樸實工作室」負責人孫嘉豪先生,以食品加工廠的角度,來談談農友在想做加工產品時,會面臨到的問題,如:要做成怎樣的產品?如何選擇加工廠?如何跟加工廠洽談?要注意那些食品相關法規?如何管理加工品的倉儲與出貨? 以及分享如何創立品牌與銷售的經驗。

♦ 講師介紹:

  • 金欣儀|曾是一位廣告人,2008年展開了一個人的島內旅行,並寫成《棄業日記》,2010 年發起成立「直接跟農夫買」社團,2014 年將「直接跟農夫買」轉型成社會企業。
  • 孫嘉豪|樸實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旗下品牌:Poco Más、樸實工作室、溫島。
    專長:小型農業之蔬果加工技術、農產品物性分析系統、品牌及市場策略

五、課程時間表:

時間 內容 講師
08:00-08:30 報到
08:30-08:40 開場
08:40-11:40 行銷實務課程 直接跟農夫買 金欣儀
11:40-12:00 問題與討論
12:00-13:00 午餐
13:00-16:00 加工實務課程 樸實工作室 孫嘉豪
16:00-16:20 問題與討論
  •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 指導單位:國家發展委員會

聯絡窗口:

簡郁娟 0980-347345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