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業促進區營運計畫書撰寫&實務推廣線上課程|時間:2022.09.08

A+

A-

自2018年政府通過頒行《有機農業促進法》,這是台灣推動有機農業政策的里程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因此根據該法擬定「有機農業促進方案」,完整擘劃行政部門分工推動有機農業的行動方針與各項計畫。同時該法也規定主管機關應視其轄區條件設置「有機農業促進區」,以此作為促進有機農業發展的重要手段。

為促使各縣市政府於轄區內順利推動「有機農業促進區」的設立,本課程將由仰山文教基金會秘書長 陳鑫益,以多年有機農業政策與實務推動的豐富經驗,與大家分享營運計劃書該如何撰寫與實務討論分析,精采課程千萬不能錯過。

有機農業是台灣未來的農業趨勢,也是世界各國一致努力推動的目標,有機農業促進區,對於台灣農業是永遠的進行式,在開發的同時,延續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之管理規定並回應各界期待,新增加入產業輔導機制,即將友善環境耕作納入輔導對象,同時協助開拓有機農業境外商機,調整有機驗證規定以營造農民可安心經營之產業環境。綠能永續,尊重土地,讓台灣成為有機國家。

♦ 課程時間 :2022/9/8(四)  09:00-12:00

♦ 課程地點 :線上課程(google meet)

♦ 課程對象:各縣市政府農業行政人員、社區協會及農民團體

♦ 課程大綱 :

  1. 台灣有機農業發展趨勢
  2. 有機農業促進區開發法規整理
  3. 有機農業促進區營運計畫書撰寫及案例討論

※ 課程報名成功後會提供連結到email,所以信箱務必提供正確喔~

  •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宜蘭縣政府
  • 辦理單位 :財團法人仰山文教基金會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