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良食脈動系列講座》創造自己生活的味道|時間:2022.11.12~11.13

A+

A-

餐桌上的豐富知識,就像味道一樣,既多變又讓人意想不到。 讓我們一起從日常飲食開始,跟隨風味的領航人,來一趟奇幻的味覺之旅吧!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良食脈動」飲食教育講座邁入第六年,今年以「2022良食脈動FOOD PULSE – 創造自己生活的味道」為主題,邀請專家分享新知,也首度加入飲食文化影片首映會及DIY手作體驗活動等精彩內容,帶領大家利用午後時光,輕鬆了解飲食知識,創造生活中變化無窮的各種滋味。

2022良食脈動FOOD PULSE 創造自己生活的味道 Day1
時間:2022/11/12(六)13:00-16:00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87號9樓
主題1: 【簡單的味道】培仁MAMA的夢想味道 影片欣賞
影片主角:王培仁老師
熱愛烹飪,也喜歡與人分享,便在退休後開設「培仁烹調工作室」預約私廚,現轉為教學工作室。以傳承自媽媽的家常蔥油餅教學影片,達到七百萬點擊,成為首屈一指的蔬食料理名人。
主題2: 【蔬食的味道】用美味食物向環境變遷說不
講者:野菜鹿鹿
別以為全球環境變遷跟我們沒有關係,讓野菜鹿鹿透過新世代飲食理念,藉由不斷創作與分享,開創蔬食無限可能,環境永續跟日常飲食其實很有關聯!
主題3: 【快樂的味道】外食這樣點,健康多一點
講者:孫語霙營養師
現代人追求健康、瘦身的方式無所不用其極,但這些方法都有對症下藥嗎?來聽聽孫語霙營養師的專業分享,學會就算是外食,也能聰明健康吃!
主題4: 【味道的對談】
與談人:王培仁、野菜鹿鹿、孫語霙
主持人葉俊甫與三位講者,對於蔬食及未來的想像。
主題5: 【植物的味道】調香體驗活動
講者:何宗禧調香師
運用各種不同的植物味道調香,在專業調香師帶領下,捕捉穿梭在林野間的氣味,調製出能彰顯自我的全植氣味。
2022良食脈動FOOD PULSE 創造自己生活的味道 Day2
時間:2022/11/13(日)13:00-16:00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87號9樓
主題1: 【記憶的味道】製醬人的的夢想味道 影片欣賞
影片主角:謝宜澂|飛雀餐桌行動 創辦人/御鼎興手工醬油第三代製醬人
用「全醬油蔬食料理」為交流媒介引發對話,串聯台灣各地與對西螺產業有興趣的年輕人與業者,透過不同領域的講座分享,聚焦地方產業發展。
主題2: 【土地的味道】談後疫情時代的糧食安全 - 從減少糧食損耗與食物浪費做起
講者:張靜貞教授
面對環境改變,如何建立「減法」思維,避免糧食損耗與食物浪費?就讓張靜貞教授跟大家談談,身為地球人的我們,該如何共同合作,一起守護我們居住的星球。
主題3: 【關懷的味道】那一晚,我從「心」認識餐桌上的動物們
講者:海豚老師戴宇陞
海豚老師戴宇陞透過日常餐桌上的食物,從「心」的角度出發,融入自身經驗,細數這些年來投入保護動物權益的點滴,把一路上遇到的動人故事分享給大家聽。
主題4: 【味道的對談】
與談人:謝宜澂、張靜貞、戴宇陞
主持人葉俊甫與三位講者,對於土地及未來的想像。
主題5: 【 72候的味道】和菓子體驗
講者:劉筠楷老師、邱雅雲老師
一期一會的四季五感六覺,你是否能把握住這些稍縱即逝的美好呢?透過日本傳統食藝-和菓子製作,感受24節氣為生活增添的不同風味。

聯絡窗口:張小姐

02-5569-0866#23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