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有機之心金質餐廳揭曉 跟著透明安心的金質店家實踐環境永續

A+

A-

我們總想吃更健康、更美味的食物,如果可以知道食物從哪裡來,同時是對土地共好的食物是不是更好呢!如果這種好的餐點還有人幫您把關,定期評鑑會不會讓您更安心呢!「有機之心•美食餐廳計畫」以金質獎評選獎勵餐廳採購更多及登錄有機食材並提升餐廳品質,今年度評鑑出13間優良餐廳,分別為(金獎) 友膳廚房、(銀獎) 無毒世界素食養生餐廳、(銅獎) Café Chat Leopard 豹紋喵喵等。讓消費者透過資訊透明化安心享用有機美食。

圖 / 宜蘭大學有機中心

友膳廚房表示,一間餐廳,要以使用環境永續的在地作物為主要食材真的非常不容易,也很辛苦,期望未來更多更多的朋友可以一起實踐,重視吃下肚子裡的食物和腳下的這片土地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一起用飲食日常愛自己也愛護土地。有機之心金質獎評選已經第三屆了,本計畫旗下餐廳餐飲業者堅持採用國產有機農產品,並建立有機食材溯源機制。在餐廳食材登錄、年度查核、環境生等指標評核來提升餐廳自我管理與品牌認同度讓民眾得以信賴。其有機之「心」是依照餐廳使用的有機食材類別或品項多寡,分成5個「心」等,心等越高採用或供應的有機食材種類愈多。

參與評鑑的餐廳都需要每年度的查核檢視,計畫主辦人黃璋如也有參與每年度的餐廳查核。她表示,看到不少餐廳十分認真的在協助有機食材登錄,且店內食材公告也會隨著食材更換馬上做調整,這些有機餐廳都讓我很感動。也說要採用有機食材從0到0.1是最困難的,從沒有提供到供應一道都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到最後這些餐廳可以遍地開花。

活動網頁:https://organic23.wixsite.com/organicfood

新聞聯絡人:宜蘭大學有機中心 蔡維譽

電話:03-931-7862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