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合苑×大享食育協會》國產雜糧工作坊|時間:2022.12.17

A+

A-

本文轉載自樹合苑

樹合苑與大享食育協會年末攜手鉅獻!在12月17日的門口埕市集,我們將舉辦「國產雜糧工作坊」,要帶給大家滿滿的雜糧知識,只要參加演講,就可以免費體驗「手沖豆花」課程。

大享食育協會今年以國產雜糧為主題,協同12位學校營養師開發適合學校廚房的食譜,同時也到班級進行食育教學,讓在學校吃午餐不只是吃午餐,而是能一邊吃在地、一邊學食育。大享的夥伴章逸將跟我們分享這一年來在學校廚房的所見所聞,以及討論學校午餐使用國產食材的重要性。

另外一位講者則是大家很熟悉的樹合苑孟凱老師。孟凱老師的講題是「大豆復興運動,壯世代創生人才培育」。作為樹合苑的創辦人之一,孟凱老師積極參與食物、農業與生活的推廣倡議,大豆作為重要的糧食食材,更是重要的題目之一。

最後,我們邀請了甫獲百大青農、大人物農產運銷合作社的陳建瑋,跟大家一起討論黃豆的產銷與加工。豆漿是大家最長食用黃豆製品之一,但要喝到國產豆漿並不容易,大人物合作社的品牌「陽光樂豆乳」是國產豆漿重要的里程碑之一。到底國產豆漿有什麼特別之處?為什麼要喝國產豆漿,來聽建瑋講看麥!

♦ 時間:2022年12月17日(六)14:00-16:00

♦ 地點:樹合苑(台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101號)

♦ 費用:免費

♦ 活動好康:凡報名參加工作坊演講,即可免費參加手沖豆花DIY(價值$250)

♦ 工作坊內容:

時間 內容 講者
13:30-14:00 報到
14:00-14:30 開場與短講
【大豆復興運動,壯世代創生人才培育】
陳孟凱(樹合苑)
14:30-15:00 在學校吃一道國產食材 王章逸(大享食育協會)
15:00-15:30 讓大豆變成大人物 陳建瑋(大人物農產運銷合作社)
15:30-16:00 體驗-手沖豆花DIY
  •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大享食育協會、樹合苑

本文轉載自樹合苑

若有任何疑問,請洽王先生。

0989-558-983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