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國立宜蘭大學碳盤查及內部查證人員訓練實務課程|時間:2023.03.04 ~ 03.05

A+

A-

近年來全球各地氣候變遷加劇的影響下,導致歷年因氣候災難所帶來的經濟損失不斷擴大,因此聯合國於2015年於聯合國氣候峰會上,通過新的氣候協議-「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提高了各國對於將全球升溫控制在1.5℃的情境下,對於溫室氣體排放削減的目標雄心外,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預計於2023年起實施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簡稱CBAM),將對歐盟體系以外的國家帶來相當顯著的經濟及貿易衝擊。

我國也訂定出2050年達成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目標的願景下,同步修訂原有的「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為「氣候變遷因應法」,並首度將溫室氣體排放納入碳費徵收機制。因此國內各企業面臨國內法規的減碳要求,以及國際產業供應鏈對減碳需求情形下,企業自身的碳排放量掌握度極其重要。

為使國內各企業得以順利依循ISO14064-1溫室氣體盤查標準,讓企業得以完整掌握自身碳排放量現況。透過執行溫室氣體盤查工作,找到重大排放源及排放熱點,並依據排放特性,訂定減量方法及規劃整體的減量策略及減量路徑,來達成減量目標;另外亦可透過溫室氣體盤查手法,定期檢視執行中的減量方法是否具體有效,適時調整及修正溫室氣體減量方法,以建構各位學員對於溫室氣體排放源鑑別及盤查能力。

♦ 上課日期:2023年3月4日(六)、3月5日(日)

♦ 上課時間:09:30-16:30,午休1小時,共12小時。

♦ 報名學費:原價20,000元,推廣價10,000元。

♦ 培訓時數:培訓後獲得環境教育展延時數12小時

♦ 培訓證書:參加全程課程者並通過測驗者,將授予TUV NORD核發之「ISO 14064-1:2018 組織溫室氣體內部查證人員訓練合格證書」。

  • 主辦單位:國立宜蘭大學環境教育中心
  • 合辦單位:台灣德國北德技術監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切好好社會企業有限公司、夢翔集策力有限公司

聯絡窗口:吳懿菱專案經理

03-9317870

eec@ems.niu.edu.tw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