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111-112年度青年農民創新加值經營及海外研習計畫

A+

A-

壹、研習說明
為培養青年農民戰略性之農業經營策略思維,辦理海外標竿產業研習,瞭解農業跨域與產業鏈整合、智慧農業應用等實際運作,以利建立或創新農業產業價值鏈。
貳、計畫時程(※日期皆為暫定,依農委會同意後辦理為準)

參、報名及遴選作業
一、報名資格:
(一) 補助名額第一序位:18-45歲實際從事農業且加入各級在地青農聯誼會之青年農民及百大青農(年齡不受18-45歲限制)。
(二) 補助名額第二序位:已加入各級青農聯誼會年紀超過45歲者。
二、招收人數:預定每團招收15位青年農民(正選15名、備選5名)
三、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12年5月22日止。
四、出團日期:112年6月12日至112年6月16日止。
目前預計行程如下(備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之權利)

烤地瓜博物館【產地至餐桌六級化經營】
位於茨城縣東南部的行方市(Namegata)農業興盛,其中地瓜年產量更是日本全國第二。Namegata Farmers Village為知名食品加工廠白ハト食品工業,與行方在地的農民們策略聯盟經營的新型態農業主題公園。園區由2013年廢校的大和第三國小校舍,並整合周邊未耕種的農地而成,腹地遼闊約有7個東京巨蛋大。主題公園內除了有種植各式作物的農地,也包括烤地瓜博物館、觀光工廠、農夫市集。

日本農研機構【日本官方農業數據協作平臺】
日本農業資訊共享平台(WAGRI):以全國性規模式進行模組設計,以「鏈結」、「共享」、「提供」三大功能為目標,並應用這些功能,提供資訊查閱、傳送、處理與交易等服務,成為農業相關資訊與市場情報之渠道。

千葉生態能源株式會社【太陽能發電農業能源再生利用】
成立於西元2012年,擁有自有農場與子公司綱宮農場共同耕種 2.3 公頃,為提供農業型太陽能發電的企業。主要經營太陽能開發、共享等業務,致力於可再生能源發電,如利用木材資源生質能源加熱熱利用,在目前各國能源短缺及能源費用上漲情形下,探討農業如何有效的利用能源來進行農業生產。

分享型IoT屋頂農園【日本首都最大規模的IoT屋頂農園】
東京都內最大規模的分享型IoT屋頂農園「The Edible Park OTEMACHI by grow」。在三菱地所株式會社與推廣都市智慧農業的Plantio株式會社的合作下,在大手町打造出新時代的公用地,會員不只分享農園空間,也可以分享從事農耕的辛苦與心得。

AGRI SMILE株式會社【高階應用生物刺激素資料庫】
創立於2018年,透過生物刺激素評價指標開發高效農資生物刺激素資料庫庫,目前已達20個案例,因此我們決定盤活生物刺激素市場,提升其價值,開始為農資提供系統化的一站式服務生物刺激素。

株式会社Eco-Pork【AI豬相機畜牧管理】
創立於2017年,以畜牧豬隻為主的數據公司,在日本有6000億日圓的市場規模,全球的市場規模更甚日本的近70倍。這次,通過與飼料罐剩餘量管理系統“Milfee”聯動,通過掌握飼餵量,可以詳細掌握豬的健康狀況,從而進行適當的育肥。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