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第1學期農漁民子女助學金申請

A+

A-

一、申請時間
9月18日至10月16日止,請農漁民朋友把握時間,於受理期限內向戶籍所在地基層農(漁)會提出申請,凡符合以下條件的農漁民,依學生就讀公立或私立大專校院或高中職不同修業階段及公私立別,提供就學補助額度4,000至13,000元。

二、申請條件
1.申請人為農保被保險人、農會正會員之農民或漁會甲類會員之漁民。
2.學生之父母111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總額加總未超過新臺幣114萬元。
3.學生就讀國內大專校院(或高中職),前一學期德行成績乙等或70分以上,且未領取其他各類政府學雜費減免優待補助者。
若符合其他部會免學費或助學措施,農漁民僅得擇一請領。例如教育部實施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推動高級中等學校一定條件免學費措施,若申請人選擇教育部之免繳學費措施,則不得領取農漁民子女助學金。

三、作業要點及申請表
https://www.moa.gov.tw/theme_list.php?theme=online_service&type=D

四、諮詢專線
(02)449-9595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