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五屆東亞有機論壇

A+

A-

一、論壇源起與歷史
東亞有機論壇首次於2006年11月27日和28日在台灣台中的國立中興大學舉行。 這是東亞有機領袖首次聚會。與會代表包括朝鮮、韓國、日本、香港、越南、菲律賓、東南亞地區、大洋洲太平洋地區和台灣。人們一直期待著合作的機會。 主辦方陳世雄教授表示:“這個早已到來的舉措為國際和東亞領導人首次匯聚並分享管理有機農業增長和其他戰略問題的最佳方法提供了機會。他說:這標誌著東亞地區有機農業成熟的重要一步,我們為能夠主辦此次會議感到自豪。這一規模的會議將使我們能夠在一系列問題上合作,更有效地應對未來的需求。
陳教授繼續說:有機系統方法為解決全球環境、社會和經濟問題提供了真正的解決方案,包括全球變暖、水質、土壤肥力和生物多樣性等問題。他補充道:“消費者也要求生產商和交易商對更安全更健康的食品負更大的責任,有機農業部門為關心公民提供了真正的替代品。
這一舉措是由來自紐西蘭的講師、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世界委員會成員Brendan Hoare推動的。他說:如果我們希望世界實現有機化,那麼我們必須相信世界的每個地方都會實現有機化。我們需要關注最高層面的深層次問題的戰略,看到東亞對齊視野的需求得到響應是美好的。
Brendan Hoare解釋說:全球正在關注東亞(有著四千年農耕歷史的家園)尋找一些真正的解決方案。這個地區的領導人有興趣分享他們在生產、處理和市場營銷、政策問題以及相關的組織和技術問題方面的問題驗證和問題解決技巧,這令人興奮。他說:只有我們在方法上團結一致,才能實現全球採用生態、社會和經濟合理的有機原則,即生態學、健康、公平和關懷的共同目標。
這一舉措得到了台灣國立中興大學、台灣農委會、台灣外交部、台灣植物保護基金會、台中市政府、善水有機稻米公司以及世界蔬菜中心的全力支持。
二、活動流程
112年11月12日(日) 08:30-17:30
112年11月13日(一) 10:00-16:00
三、上課地點
正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投縣南投市文獻路89號)
四、指導單位及主辦單位
指導單位:農業部農糧署、教育部USR計畫
主辦單位:南華大學永續中心、永續綠色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社團法人台灣永續綠色科技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正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五、報名連結
https://sites.google.com/nhu.edu.tw/2023ioaw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