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有機農業培訓與促進服務平台計畫20160815

A+

A-

《促進原鄉有機農業中繼培訓計畫》與《生態原鄉有機農業促進服務平台-五峰試點計畫》開始囉!

2016年第一季「部落有機農業人才輔導團培育計畫」,是台灣走向生物多樣,生態循環觀的有機農業培訓的開始,可以說是邁向師法自然的新農業連動的新起點。

中繼培訓計畫與五峰試點計畫一系列實用課程係由台灣樂活有機農業協會規劃,原一農夫子學堂執行,促進原鄉有機農業中繼培訓計畫指導單位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生態原鄉有機農業促進服務平台-五峰試點計畫指導單位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8月5日「原生旱稻與原生綠豆之間作實務」中繼培訓計畫正式啟動,生態農夫培育更向前邁進!首堂旱稻和綠豆品種係由中醫師精心擇優並經過臨床具有食療效果,栽植時,特請部落耆老傳承栽種經驗,並邀請農業改良場專家指導管理技術。

8月15日將推出以「有機農業道法自然」為主題,由吳三和教授蒞臨講授有機堆肥的理論與實作課程,上課地點在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7鄰177號2樓(花園國小旁),吳老師於16年前指導臨海農場場主劉力學堆肥製作,首創將廚餘堆肥做成功並以此堆肥在濱海地成功種植有機蔬菜。

生態循環物種多樣性的有機農業人才培訓不是一蹴可成,繼初階課程之後,可望將改善自然知識與實作能力的提升,並在產地物流、友善農耕、PGS(Participatory Guarantee System)、集團驗證、有機農業組織上的實際操作,讓學員們親力親為,期在三年內建立新的農業運作模式。

更多資訊歡迎關注
台灣樂活有機農業協會(原一農夫子學堂)臉書

線上報名請按此> > > > > > > > >

  • 聯絡人:台灣樂活有機農業協會 專案經理 林彥儒 手機:0952-873-066
  • 協會電話:02-2894-0115
  • 協會傳真:02-2894-0531
  • 報名e-mail:pcmick@pchome.com.tw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