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綠色料理米其林大賞 有機之心金質獎揭曉

A+

A-

「有機之心•美食餐廳計畫」由農糧署經費補助,宜蘭大學有機中心執行,主要目的是輔導餐廳供應以有機食材製作的餐飲,以擴大有機農產品通路,滿足消費者對有機外食的需求。

計畫2014年迄今,經過邀請店家參與、建立查核制度,並向消費者推廣的長期努力,目前已有超過100家餐廳加入。

計畫依照餐廳使用的有機食材類別或品項多寡,分成5個「心」等,採用或供應的有機食材種類愈多,其「心」等愈高,心級評等是榮譽的象徵。

今年進一步推出「有機之心金質獎評選」,可說是綠色料理界的米其林大賞,不同的是以健康與安心取向為評選標準,鼓勵業者採用有機食材的同時,響應有機食材登錄,以建立食材溯源機制,如此可提供消費者透過資訊透明化,安心享用有機美食,為獎勵優質餐廳業者,評選總賞金高達24萬元。

獲獎前三名餐廳分別為:新竹─實物生活×攪攪雜食舖、高雄─貳參捌食坊、新北─喜園涮涮鍋新莊店。金獎獲獎餐廳表示,經營一家餐廳需要各方面支持,家人與親友無條件的支持與信任是最大的動力之一,請消費者多支持「有機之心•美食餐廳」,由消費帶動生產,整體有機產業鏈變得更好。

今年新冠疫情嚴峻,餐飲業者要維持常態經營不易,同時堅持採用有機食材製作餐飲挑戰更大。為降低疫情對國內有機農業及餐廳的衝擊,推動「有機之心便當即食GO」活動,鼓勵有機之心業者以便當、外帶及外送等多型態服務消費者,滿足消費者因應疫情產生的新需求。

「有機農業促進法」上路後,台灣有機農業由靜態管理走向積極促進。「有機之心•美食餐廳計畫」響應促進法積極行動精神,規畫從店頭到街頭的「有機之心便當即食GO」整合行銷推廣活動。活動期間到「有機之心•美食餐廳」店家消費,就有機會抽獎得到價值千元的「有機百寶箱」,使用振興券還可得到雙倍抽獎機會。另外,購買合作店家限量特推的「有機之心吉食便當」,每個便當現折20元,活動只到11/15,歡迎消費者到店支持有機之心這些富有理念的餐廳。

「有機之心•美食餐廳」從產地到餐桌的有機產業鏈,傳遞有機農友愛護土地的用心、餐廳經營者保護消費者的愛心,為臺灣民眾提供安心的外食選擇。這條路行之不易,但產官學界一同不斷嘗試與努力,深信透過綠色消費模式,讓我們有機會選擇與環境共好的方式,為未來的環境多添一分生機。

活動網站 http://restaurant.i-organic.org.tw

  • 資料來源:孫震宇,經濟日報,
  • 資料連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4899540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