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有機◢ 台北大安 • 東雅小廚|有機之心心等 ♥ ♥ ♥ ♥

A+

A-

記錄時間:2022/1/26 | 文字、圖片 / 布丁編

初見東雅小廚,店內環境乾淨樸實,簡單陳設三、四桌。東雅小廚經營10多年以改良式上海江浙料理著名。強調「在地良材,養生私房菜」。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可是喻姊到處尋訪食材最好的形容詞,聽著店內同仁細細說起每一道菜色都是餐桌上的學問呢!
🥢今日點餐:
 
✅ 脆皮豆包-一口咬下去輕盈酥脆不油膩,口感是令人非常意外的薄薄脆皮,沒有想像中一般油炸物的油膩感,聞起有著淡淡的豆香味。所嚴選之油品是日本進口Tsuno玄米油,以低溫油炸保留豐富的Omega-6。
 
✅ 番茄炒蛋-選用興聯農場的貴妃蛋,雞蛋滑嫩香甜,番茄柔軟入味。且不使用番茄醬,用番茄自然的酸甜取代市售醬料,酸酸甜甜的口感。
 
✅ 宮保雞丁-採用洽富氣冷雞,為人道電宰且採用歐洲規格製程減少人為接觸,可確保肉片的衛生條件,保持口感。菜色看起來色澤誘人,雞丁吃起來結實多汁,佐鮮脆的蔥綠、辣椒、花生米,是一道紅而不辣的白飯殺手。
 
✅ 菜脯花生芽-選用百壽有機芽菜農場天然山泉水灌溉的花生芽,內含有豐富的白藜蘆醇,油脂量也只有一半花生的一半,這裡的豆芽每一根都很有口感且爽脆。
✅ 上海菜飯-來自城南有機農場的有機小松菜,菜味清甜無澀味,粒粒分明的台東米香味十足,搭配煙燻培根肉,實屬店內必點菜色。
 
除可內用外,店內也有販售經典菜色的冷凍包可供選購 v( ̄︶ ̄)y

東雅小廚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口味,僅供大家參考!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SHARE
按下 Enter 搜尋